還記得那一年是2014年,
某日下午,一位坐著輪椅來書店買文具的身影,
就這麼竄入我眼前,起先我只覺得這人很眼熟,
過沒多久,我驚呼大喊著,「毓瑾!」

毓瑾起先疑惑的看著我,後來更是開心的與我相認,
甚至我們還擁抱在一起。

為什麼會這麼開心呢?

毓瑾她是一位身障者,可在她的身上,
總是有一股特殊的正面能量,正是這股能量,
吸引著周遭所有人。

她總是會努力爭取自己應得的,更不懼他人目光,
每次看見她,她都開心、笑著喊我一聲「學姊」。
從她身上,我甚至看不到一點負面能量,
她真的比我、甚至大眾堅強太多!

身障者分為好多種,毓瑾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,
不過很多人對於腦性麻痺患者有很多誤解,
總以為他們沒有自己的想法,其實他們跟我們是一樣的,只是在身體有諸多不便、或是口語表達不清罷了!

但在腦性麻痺患者中又區分為輕度、中度及重度,毓瑾偏偏就是屬於重度的腦性麻痺患者。

在民國62年、那醫療不甚發達的年代,醫療設備與觀念都尚未齊全、完善,毓瑾便是在這樣醫療制度不完善下出生的。

民國62年9月2日,顏媽媽因早產生下了毓瑾,
每個孩子都是母親心中的寶,毓瑾自然也不例外,
剛出生沒多久的毓瑾,因早產必須待在保溫箱內,
卻因照顧不當、導致發燒而嚴重脫水、進而腦部受損。
早產的毓瑾體質又弱,於是在當時的醫療疏失下,
毓瑾就這麼成了一位重度腦性麻痺患者。

-曦月-
(喜歡文章的話,麻煩分享出去,讓更多人知道身障者的故事。請支持無障礙生活。謝謝。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麻痺 患者 重度 能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