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  七月份了  炎熱的氣候來臨

最近真的是越來越熱啊!!!浴室根本是一天要跑好幾趟(沖澡)

不過在這炎熱的日子裡  冰冰涼涼的飲品自然是少不了

吃冰固然好  可是女生啊~~冰品根本無法多吃

不小心吃多了   生理期來反而是痛得要命(我就是!!

 

某天  魚樂我呢   從電視的狗血八點檔裡聽見了"紅棗銀耳蓮子湯" 頓時 口水都流下來了

當下馬上上網查詢了材料以及做法 連功效都查了呢

過了幾天 親愛的阿姨幫我買了材料 隔天我就動手開始煮了=)

 

材料:

白木耳 蓮子 紅棗 冰糖

 

做法:

1先將白木耳和蓮子浸泡(由於魚樂買的是乾貨 所以前一晚就泡在鍋裡 冰在冰箱

2將紅棗去籽洗淨(因為魚樂懶得吐籽@@"就一顆一顆清除籽核 當然整顆煮也行啦 

3將蓮子和紅棗加水以大火煮開 

4最後丟下白木耳 開小火煮約20~30分鐘  在加入冰糖自行調味囉!!

IMG_3204  

 

炎炎夏季   還是多喝幾碗吧   既養生又去暑   一舉兩得=) 我要開動囉!!

  IMG_3229_副本  

♥功效~~~

紅棗:補氣養血 調補脾胃安神 改善脾胃虛弱 氣虛不足 倦怠乏力。

白木耳:含豐富的鈣質與膠質 陰滋養胃 益氣活血 療效比同燕窩。

蓮子:去心火 清心益腎 固脾止瀉 有收斂鎮靜和輕微的滋養作用。

 

*煮了超大一鍋   阿姨根本卯起來喝嘛XDDD有空不妨自己動手煮煮看喔^^ 

參考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ophiee327/82063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